白朝夢

末代张起灵关♂爱委员会
庙 庙 庙
转载丨约稿请私信详情

今天去看了《头号玩家》,真的太好看了!

男主游戏角色美,同队的日本小哥又帅又逗XDD

BOSS战前期冥想太久导致我以为他是间谍,结果关键时刻那句「オレはガンダムで行く」真是对前一刻吐槽“反派准备开高达吗”的我的巨大惊喜23333

我觉得这片子不只有在VR横行时代让人回归现实的教育意义,更让我感动的是游戏热爱者的纯粹。

当接近一个本身热爱的东西的同时,越了解就越觉得现实会让它变味。所以男主的反抗让我佩服。

101公司虽然作为反派,但那些研究《绿洲》的人员却真的让人感动:所有相关的梗耳熟能详,对所有尝试反应迅速,最后看男主直播插钥匙的时候一起着急到举起手来的姑娘真的太可爱了。

导演的构思巧妙也随时让我有“热爱”的感觉。就像放入许多熟悉的角色,用彩蛋致敬了第一部有彩蛋概念的游戏,结合《闪灵》等等都能体会到用心。

游戏通关固然好,但本身的乐趣是玩的过程。研究装备,世界观,哪怕是BUG,不就是和朋友们聊游戏时最乐在其中的事情吗w


创作者埋了三个只有真粉才能懂的梗,毕竟能解开的人才不会让他的心血变为赚钱的工具。

所以结局虽然太理想化,但最后特别想谢谢男主,能让创作者的心思没有白费。

“谢谢你玩我的游戏。”

回到初心,体会纯粹的快乐,真是创作者与玩家最好的对话。

评论 ( 6 )
热度 ( 17 )
 

© 白朝夢 | Powered by LOFTER